查字典范文网 >> 孙悟空与猪八戒

孙悟空与猪八戒

小编:

an english play---- pig guy has been defeated by monkey king

悟空:师傅,是不是太累了?休息一下再走吧。

master, are you tired? let’s have a rest.

唐僧:没关系,前面不远就有人家了,到了那里再休息吧。

i am fine. let’s have a rest later. look! there is a house over there.

悟空仔细地搀扶唐僧继续行走,同时另一边老头、老妈、小媳妇出场。

小媳妇(做哭状):爹、妈,我……

daddy, mommy, i, i …

老头:女儿,快走吧,不然那猪精来了,就走不了了。

honey, hurry up. the spirit is coming soon.

小媳妇走几步又回头跑回老妈的怀里,抱头痛哭。老头在一边叹息,擦泪。

唐僧、悟空走到他们面前。

悟空:师傅,到了。

master, here we are.

唐僧(走到老头面前行礼,悟空看见了正在哭的母女俩,觉得奇怪,上下打量):老施主,我是从

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的和尚,想借贵地休息一晚,不知方便否?

excuse me, sir. i am the monk from the east. can we stay over here tonight?

老头(做哽咽状):哦,是东土大唐来的高僧啊,可以可以。(别过脸去继续哭泣)

oh, you are the monk from the east. sure. sure, come in, please ……

唐僧正在奇怪,老妈闻声抬起头,仔细打量唐僧,突然扑到唐僧面前。

老妈:高僧啊,你可要救救我的女儿,救救我们一家啊。

master, please save my daughter, save my family…

唐僧:老施主休要伤心,有什么事慢慢说。

don’t be sad, madam. take it easy. what happened?

老头:高僧有所不知,我们这里有一只猪精,今天要来跟我女儿成亲,大家都斗不过它,现在正

准备把女儿送出去逃避

master, there is a spirit here. he wants to marry my daughter, tonight. we are all

afraid of him.

唐僧:施主莫怕,我这徒弟本领高强,也许他能帮上你们。

calm down, sir. my apprentice has great capability. maybe, he can help you.

老头:唉,高僧啊,以前也来过自称本领高强的师傅,结果都被这猪精打跑了。今天你们就躲着

别出来了吧。

alas! , master, there have been many people who boast to be very capable. but every

time, they were defeated by the spirit. you’d better keep away tonight.

悟空:噢,有这么厉害的妖怪?我倒要会他一会。待会你们只管躲起来,外面发生什么事,都不

用管。

what? is the spirit really so strong? i’d like to see how great he is. all of you

just stay inside. don’t come out no matter what happens.

这时起了风声(音乐),老头一家吓得站起来混身发抖。小媳妇吓得直往老妈怀里钻。悟空镇定

地举手示意,让师傅及老头一家人躲到房间里面去。自己也手搭凉篷看了看,便不慌不忙地也躲

在了门后,露出一段红袖子。

猪八戒大笑着耀武扬威地走上场来,嘴里大喊:小娘子,我来了。

darling, here i am.

站在台上停一下,见没有动静,觉得奇怪,往房屋里看去,见露出一段红袖子,高兴地一拍手掌。

八戒:小娘子还害羞呢,不敢出来见老猪吗?来,来,来,我们就要是夫妻了,还害什么羞呀!。

darling, don’t be so shy! please come to me. come on, we will be a couple.

猪八戒跑上去轻轻拉住红袖子,把小娘子拖了出来,小娘子作出害羞的样子,有时又做出猴子的

模样。

八戒:小娘子,不用怕,我虽然长得丑,但本领高强,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。

darling, don’t be afraid. although i am ugly, i am so powerful. i am sure that i

can make you happy.

小娘子笑着点头,抓耳挠腮。

八戒:小娘子,你高兴的时候干嘛要像猴子一样?

darling, why do you look like a monkey ?

小娘子:我一高兴就觉得痒,所以就抓一抓。

when i am happy, i always tickle.

八戒:高兴就好,高兴就好。我们快入洞房吧。

fine, let’s go to the bedroom.

八戒拉住小娘子就往房子里面钻。小娘子作出动脑筋的样子,又把八戒拉回来。

八戒:哇,小娘子,你好大的力气啊,干嘛把我拉出来啊?

darling. why are you so powerful?

小娘子:夫君,你这模样进去会吓着我的父母的,还是去你家里吧。

honey, your appearance will frighten my parents. we’d better go to your home.

八戒:去我家?那太好了,我们这就走吧。

go to my house?ok. that’s a great idea. let’s go.

两人走了几步,小女子做出腿疼摔了一下的样子,八戒忙扶起她,作出痛惜的样子。

小女子:我一个弱女子,哪里能走这么远?夫君背我吧。

i cannot walk any further. can you carry me on your back?

八戒:背你?好,好,好。谁让你是我的媳妇呢?

carry you on my back? all right. you're my wife after all. come on.

八戒把小女子背上:娘子,我们这就出发了。

darling, let's go.

小女子(在八戒头上一点):走吧,呆子。

okay. let’s go.

音乐响起(直到八戒摔倒)。八戒在台上走一圈,做出越走越慢,越走越累的样子。小女子在他背

上抓耳挠腮,非常高兴。

八戒:小娘子,你怎么这么重啊?

darling, why are you so heavy?

小女子:不是我重,只怕是你不想背我吧?

do you think so? don't you want to carry me?)

八戒:不,不,不,我背,我背。

yes, i do. i do.

继续艰难地走。小女子得意地在背上笑。八戒体力不支,一跤摔倒,小女子倒地之后,

灵活地越上台上的假山,先做出猴子笑看八戒的样子,再做出摔疼了的样子在那里呻吟。

八戒听到女子的呻吟,忙东张西望找小媳妇。

八戒:娘子,摔着了没有?娘子,摔着了没有?娘子,你摔到哪去了?怎么看不见你了?

darling, are you ok? darling, where are you? why can't i see you?

小女子(偷偷地笑,再装作痛苦的样子):夫君,我在这里呢。

honey, i am here.

八戒:哇,娘子, 你怎么摔到高的地方去了?

darling. why did you go up there?

小女子:还不是你这呆子害的。

that's your fault.

八戒:对不起,娘子。对不起,娘子。

sorry, darling. i’m very sorry.

小女子:看你这么辛苦,我也摔疼了,那就休息休息吧。

you look so tired, and i feel sore. let’s have a rest.

八戒:太好了。 我们就休息一下吧!

have a rest? that’s a good idea. let’s have a rest.

八戒听了高兴地坐在下面休息,小女子仔细地打量他。

小女子(撒娇地):夫君,你是哪里的神仙,我都还不知道,怎么能嫁给你呢?你可要告诉我。

honey, how can i marry you? i don’t even know where you come from. you must tell me

the truth first.

八戒:唉,别提了,想当年我本是天上的天篷元帅,上天入地,八面威风。只因冒犯了嫦娥,

被玉帝贬下凡尘,错投了猪胎,长成这般模样。

alas! don’t mention it. i was tianpeng marshal, i could fly between heaven and the

world. only because i made a big mistake, i was punished by yudi. so i became a pig.

that’s why i am so ugly.

小女子:亏你长得这么丑,还敢出来见人。

you look too ugly to meet people.

八戒:本来我也不想出来,只是南海观音点化我,叫我在这里等候前往西天的取经人。等了这么久,

也不见,便出来逛逛,能碰到娘子你,是我一生的造化,还管它什么西天取经呢?(八戒高兴地过

去想拉小女子的手)

i didn’t want to come here. nanhai guanyin asked me to wait for tangseng. i've been

waiting for a long time, but nobody has come. it’s lucky to meet you here.

小女子(把手甩开):你说自己是天上的神仙,怎么连我都背不动,真让人难以相信。

you said that you were an immortal in the heaven . why can’t you carry me? it’s

impossible!

八戒:我真的是天上的神仙,你干嘛不信呢你。

i am really the immortal. why don’t you believe me?

小女子:那你拿出点本事来瞧瞧。

show me some gongfu then.

八戒:好,让我露两手来给你看看。

ok, let me show you my gongfu.

从石头后拿出钉钯,舞了起来。小女子暗暗点头。当八戒的钉色舞到小女子面前时,被小女子一把

抓住,往石山后面一拖,八戒被拖了过去。

八戒:娘子,你怎么这么大的力气?

darling. why are you so strong?

小女子:有本事你把我拖出去呀。

pull me out if you can .

八戒做出用力拖的样子,没有发现拖出来的却是悟空。悟空一松手,八戒摔倒在地。

八戒:娘子,你怎么这么狠心把我摔倒了? 不要开玩笑了。

how could you let me fall down? don’t kid any longer.

悟空大笑:呆子,看看我是谁!

you silly! look at me. who am i?

八戒一看,吓得跳起来:齐天大圣,我的妈呀。

my god! you are mahatma!

八戒转身想跑,被悟空拦住,两人打了起来,八戒不是对手,被悟空压住,不能动弹。

悟空:呆子,你可还敢在这里害人不成?

you silly! dare you harm others any more?

八戒:不敢了,不敢了。

no, i dare not!

悟空: 你可还敢在这里娶媳妇?

dare you wive yet?

八戒:不敢了。大圣爷爷饶我。

no,no. please forgive me, mahatma.

悟空:量你也不敢。

i bet you dare not.

悟空放开,八戒转身想跑,被悟空一把抓住耳朵,疼得直叫。

悟空:呆子,想往哪里去?

you silly, where are you going?

八戒:我已答应你,不再闹事了,干嘛还不放我走?

i'll never make trouble any more. why don't you let me go?

悟空:呆子,我带你去见取经人。

you silly, i'm taking you to meet the sutra-seeker.

八戒:什么?取经人来了?

what? has tangseng come?

悟空:走吧。

yes. let's go!

两人在台上走半圈,来到房前。

悟空:师傅,出来吧,这妖怪已经被我降服了。

master, please come out! the spirit has been defeated !

唐僧等人走了出来,老头一家还有些战战兢兢。

悟空:呆子,还不跪下,见过师傅。

you silly, kneel down to meet your master.

八戒忙对着唐僧下跪,口喊师傅。唐僧非常吃惊。

master, nice to meet you here.

唐僧:徒儿,这是怎么回事?

my prentice, what's up?

悟空:师傅,这是观世音菩萨特意让他在此等候陪您上西天取经的。

master, he will accompany you to the west at guanyin's behest.

唐僧:哦,多谢观世音菩萨,既然这样我就收你为徒,赐你法名为

八戒。

i see! thank guanyin! since then, i will take you as my prentice

and name you bajie.

八戒:谢谢师傅(站了起来)。

thank you, my master!

老头:恭喜高僧又收神徒。

congratulations!

唐僧:徒儿们,我们上路吧。(八戒还依依不舍地看着小女子)

let's go ahead, my prentices.

悟空:八戒,还看什么呢?走了。

bajie, there is nothing to attach to. let's go!

八戒恋恋不舍地走到前面带路。

热点推荐

上一篇:唐僧与动物

下一篇:最新建筑工程居间合同电子版6篇